扛牢使命 精准施策 以问题整改成色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时间:2023-10-13 09:26:58 点击量: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0月10日,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市长储祥好深入鸭子池、西塬湖水库,实地调研生态环境治理问题整改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从快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切实筑牢黄河中游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美丽运城建设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孙鹏程,市政协副主席、盐湖区委书记孙中全,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殷殷嘱托。涑水河是黄河的一级支流,也是运城的母亲河。储祥好对涑水河生态保护治理十分关心。来到鸭子池和西塬湖水库,他仔细询问来水情况、水环境治理等情况。指出,要坚持生态理念,精准溯源、靶向施策,抓牢重点、系统推进,努力从根本上解决水生态环境问题,让“母亲河”焕发美丽容颜。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储祥好指出,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治理问题整改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有关县(市、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站在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高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盯问题,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举措,围绕“控源、治线、清尾”,突出标本兼治、远近结合、长效长治,完善方案,细化措施,建立台账,倒排工期,加快实施城区地下排水管网攻坚行动、雨污分流改造、污水处理厂提标、应急设施建设、河道治理、人工湿地、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程项目,全力彻底解决好涑水河流域生态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加强统筹调度,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区域协调,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努力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

上一篇:强信心夯基础重协同抓落实 紧盯全年目标跑出项目攻坚“加速度”        下一篇:沿黄九省(区)知识产权协作保护暨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