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董事长崔作铭带队赴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天津临港生态湿地公园考察
时间:2023-03-15 09:04:53 点击量:
    3月9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崔作铭一行赴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天津临港生态湿地公园考察学习。公司副总经理杨素平、运城市水利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睿、副总经理李闯参加本次考察活动。
    白洋淀属海河流域大清河南支水系湖泊,是河北省最大的湖泊,位于太行山前的永定河和滹沱河冲积扇交汇处的扇缘洼地上。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白洋淀芦苇荡的水生态体系、白洋淀文化苑。详细了解了白洋淀芦苇资源的分布、具有的生态功能,包括调节气候、净化污水澄清水质、抑制藻类和维持生物多样性等功能。
    在结束白洋淀调研后,3月10日崔作铭一行赴天津临港生态湿地公园考察学习。
    临港湿地公园项目位于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西部,总面积约183万平方米。是天津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滨海湿地生态修复重点项目,也是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示范项目,是一座以污水处理为功能主题兼具景观效果的生态湿地公园。
    据了解,该公园利用人工湿地技术将污水经过生物载流和过滤系统,将难以处理的污染物吸收,保障区域内景观水体环境质量,为公众提供了最直接了解自然、认识湿地、传播科普知识的平台。
    崔作铭一行沿着潜流湿地小道,查看公园中与鸭子池水生态综合提升工程、盐湖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中存在的相通之处。他提出,此次参观临港湿地公园,对鸭子池水生态综合提升工程、盐湖生态治理的借鉴意义重大,白洋淀芦苇荡水面宽阔,与鸭子池有异曲同工之处,我们要学习借鉴白洋淀景区的成功建设经验和做法,充分利用鸭子池水面宽阔的特点,增加文旅项目建设、促进文化旅游、深化水旅融合,围绕文旅等绿色产业,构建全要素旅游服务体系,把生态效益更好的转化为社会效益,构筑山水相依、水城共融的美丽画卷。


上一篇:公司董事长崔作铭赴河北省邯郸市赵苑公园考察        下一篇:运城市委授予运城市水投公司 2022年度“五面红旗”示范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