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董事长崔作铭赴河北省邯郸市赵苑公园考察
时间:2023-03-13 16:49:44 点击量:
    3月8日,为加快推动“河东成语典故园”在鸭子池湿地公园落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崔作铭一行赴河北邯郸考察学习。运城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光,副局长张胜涛,水投公司副总经理杨素平,运城市水利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睿、副总经理李闯参加本次考察活动。
    邯郸成语典故苑位于河北省邯郸市西北部赵苑公园内,建于1996年,是邯郸市委、市政府为弘扬邯郸历史文化而建的,具有丰富文化底蕴和园林特色。据专家统计,与邯郸有关的成语典故共有1584条。2005年10月26日,邯郸市被授予“中国成语典故之都”称号。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园内的诗词廊、立体石雕、成语典故板块、园内水生态系统,这些文化景区将古赵精华阐释内涵、赋以新意,通过碑刻的艺术手法、园林的表现形式再现世人面前,以古喻今,鞭策后人。
    崔作铭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邯郸赵苑公园在园林建设、弘扬历史文化方面的经验做法。这些成语典故不仅故事情节感人,而且内容广泛,寓意深刻,园内的亭台楼阁、立体石雕、功能布局等对建设“河东成语典故园”有着重要的教育指导和学习借鉴作用。下一步,运城市水投公司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体要求,与市文旅局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加快推动“河东成语典故园”项目建设,为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造条件。
上一篇:市水投公司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公司董事长崔作铭带队赴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天津临港生态湿地公园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