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投公司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3-03-10 08:47:21 点击量:

植树增绿 不负春光

 市水投公司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运城新闻网讯(记者 赵迪)春回大地,植树正当时。3月7日,市水投公司赴鸭子池水生态工程项目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理念,为运城再添新绿。

    鸭子池水生态工程项目总面积4.7平方公里,是保护盐池重要的蓄泄洪区。近年来,经过综合治理与保护性修复后的鸭子池的生态环境大大改善,不仅成为集蓄水、滞洪、生态、景观于一体的原生生态湿地系统。

    该工程的实施对保障盐湖安全、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水生态等具有重要意义。  

    下午3时,正在建设中的鸭子池水生态工程项目现场,市水投公司百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义务植树的活动。他们拿起工具,弯下身子,立即投入劳动。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互相协作,每个环节、每道工序都认真仔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准备好的苗木全部栽植到位,迎风而立,为春日的鸭子池注入了勃勃生机。


    市水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永胜介绍:“全国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市水投公司在鸭子池水生态工程项目现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这是水投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也是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鸭子池水生态综合提升工程是市委、市政府“1311”重大工程项目,目前大坝加固工程,泵站及压力管道工程、环湖道路工程、潜表流湿地工程已全部完成。今后,市水投公司也将为勾勒运城水清景美、城水相融的生态画卷贡献力量。打造“聚民心、达民意、惠民生”的民生工程。”


    据悉,鸭子池水生态工程项目绿化工程预计3月底完成。5月底鸭子池将实行对外开放。届时,鸭子池将成为品质运城内一道亮丽的生态风景线,也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转载自运城新闻网

上一篇: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来公司调研人才工作        下一篇:公司董事长崔作铭赴河北省邯郸市赵苑公园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