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委授予运城市水投公司 2022年度“五面红旗”示范单位称号
时间:2023-03-16 17:00:34 点击量:
    近日,运城市水投公司被中共运城市委授予了2022年全市“五面红旗”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运城市水投公司党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党建队伍强支撑、真抓实干谋发展,守正创新提质效”,扎实开展“五面红旗”示范国企创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继续推进和巩固“五面红旗”示范单位的创建成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质效,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在奋力谱写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水投担当。
    政治统领  坚强有力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工作目标,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研究具体落实举措,督促抓好落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细化发展战略、丰富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
    提质增效 融合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亚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水生态治理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中心城区水系项目建设和河湖生态治理,健全经营管理机制、狠抓项目谋划建设,高标准完成盐湖堤埝一期、干河、姚暹渠禹都段和鸭子池主体工程,成功举办“七彩盐湖”绿道启动仪式,干河、姚暹渠禹都段完成河道治理,实现清水复流,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步显现,累计完成投资14.21亿元,实现经营产值7.6亿元,经营目标连年位列市属国有企业第一方阵。
    文化铸魂 固本强基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打造党建“硬核力”,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提高综合素质,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创建“忠诚担当、开拓创新、团结协作、高效廉洁”的水投公司企业文化和团队精神,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彰显担当 凝聚合力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为目标,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在参与疫情防控、生态治理、民生改善、应急防汛、公益慈善、文明城市创建等“大战大考”中主动作为,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
    纪律作风 廉洁过硬
    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与项目建设、经营发展相结合,与队伍建设、岗位特点相结合,与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相结合,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抓的韧劲,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公司董事长崔作铭带队赴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天津临港生态湿地公园考察        下一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法治宣传水投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