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投公司第三党支部开展 “我是党员我承诺、疫情防控我先行”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06 16:56:16 点击量: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2022年9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公司党委安排部署,9月5日下午,支部组织党员、各科室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开展了“我是党员我承诺、疫情防控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上,党员集中缴纳了本月党费,并在支部党员大会记录本和“三晋先锋”软件上签到。
    在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环节,支委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第16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典型案件的通报》。
    会议还公开了支部2022年8月份党务工作情况。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市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支部对近两年应缴纳党费进行摸底排查,做到账实相符、数字准确、内容完整、台账规范。同时,能够按照工资情况及时调整党费收缴标准,保证每位党员都能足额交纳党费。
    会上,支部书记徐睿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思想上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与政治理论学习的关系,从政治理论学习中,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
    二是工作中要有担当精神。担当要体现在每个党员干部的行动上,要带头扑下身子真干、实干,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抱着过得去就行的态度。设计人员现场踏勘要认真,校对、审核不能流于形式,使设计成果高标准出院。
    三是行动上要狠抓落实。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目前抓落实的劲头不足,没有达到亲力亲为抓落实,只是一级传一级,为了完成任务有的甚至照抄照搬,总以为后边还有把关审查,自己不需要费太大劲。
    四是强化安全生产,防范安全事故。安全无小事,强化日常安全生产检查,防微杜渐,分管领导和室主任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在野外踏勘要注意行车安全,踏勘现场要相互提醒。办公室对办公区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环境卫生要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纠正,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五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办公室通过微信群及LED屏等做好宣传工作,把疫情防控要求和科学防范措施传递给每位职工,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防疫的决策部署,积极做好单位员工的疫情防控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口罩和消毒液,放到醒目的位置,保证每位职工都能用上。对公共区域按时消杀,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对外来人员严查三码,外出人员做好报备工作,持之以恒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针对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情况,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 疫情防控我先行”活动,以签订党员《承诺书》的方式,通过庄严承诺积极应对疫情,将党员干部的心凝聚在一起,共绘抗“疫”同心圆,汇聚保证城市平稳运行、群防群控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市水投公司第一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疫情防控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市水投公司第四党支部 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疫情防控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