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投公司党委 开展“争创五面红旗,助推项目一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8 17:01:22 点击量: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2022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2022年6月6日上午公司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争创五面红旗,助推项目一线”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林武书记署名文章《时时放心不下》、蓝佛安省长在运督导调研讲话精神、运城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根据公司党委发展党员工作安排,各支部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接收讨论了了3名预备党员转正,确定了4名同志为发展对象,7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王望宽同志从三个方面对全体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二是强学习,提素质;三是注小节,作表率。崔作铭同志也对年轻干部和新入党人员提出了要求,要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要带头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攻坚克难;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为党的事业和公司经营发展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为了做实做细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组织党员赴万荣薛瑄廉政文化园及汾河流域稷山干流段综合治理项目参观学习。
    在万荣薛瑄廉政文化园,我们进一步了解薛瑄生平,亲身感受一代廉吏的传奇故事,作为明代第一廉吏,他为官“正以处心,廉以律己”,处世“挺纪在前,做事有章,为人有尺”。尤其是他“此乡多宝玉,慎莫厌清贫”的思想依然是我们保持清白立身的根本遵循。整个过程,讲解员声情并茂,全体党员干部无不凝神聆听,备受教育。

    在汾河流域稷山干流段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堤防加固和边坡防护,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崔作铭同志对汛期安全和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工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硬性任务,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要求。目前正在施工的为汛前应急工程,于2022年5月2日进场,2022年6月15日完成。该项目建设任务为堤防加固和堤防边坡防护,实现防洪达标,确保防洪安全。
    在热火朝天的工地现场,王望宽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鼓舞振奋了士气,激励了大家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也切实体验了高温下项目一线建设者的艰辛。
    在项目部,崔作铭同志与员工交谈,询问日常生活状况,为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员工送去防暑降温慰问品,表达党组织的关心与关爱。
    崔作铭同志提出要充分利用工程建设“黄金期”,进一步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克难,紧盯时间节点,集中各方面要素资源和优质力量,按照工期和建设要求,科学组织施工,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施工、严格监管,确保项目建设质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立足实际,结合“五面红旗”创建活动和公司“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的工作总要求,真正做到党建与项目建设紧密联系、融合发展,达到了鼓足干劲、凝聚合力、推动项目早见成效的效果。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一是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坚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执着的敬业精神、严谨的工作作风,自觉融入到工作与生产中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工程一线迎风飘扬,为运城水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贡献。
 
上一篇:党建+项目 汇聚合力 项目建设“加速跑”        下一篇: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 “七一”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