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投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3 15:50:58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彰2022年为公司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扎实推动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落细。2月21日上午,公司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子公司班子成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永胜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途》。
    副总经理杨素平同志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运城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
    纪委书记王望宽同志以《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 高质量推动公司全方位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代表公司纪委作了工作报告。就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总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夯实“两个责任”;二是紧盯顽瘴痼疾,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常抓长效;三是聚焦办案执纪,强化高压震慑,精准执法执纪。四是围绕“五面红旗”,强化党建强基,规范创建活动。五是围绕中心目标,强化保障发展,促实督查责任。就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做到以“两个维护”引领政治监督;二是持续做到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重要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三是持续做到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政治监督;四是持续做到以深化标本兼治推进“三不”一体;五是持续做到以提升本领素养践行职责职能。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党委书记、董事长崔作铭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子公司一把手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书记、董事长崔作铭就做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活动提出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时刻保持对党忠诚老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局面。二要突出政治标准,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员干部队伍。增强干部队伍的积极性。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把程序关、识别关和廉政关,真正把那些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干部选拔出来,增强干事创业的向心力,落实工作的紧迫感。三要突出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为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和宗旨,提高政治觉悟,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加大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室监督作用,围绕年度工作和重大任务,定期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四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列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折不扣落实党的“六大纪律”,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全面覆盖”的责任体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纪问题和不正之风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
    党委书记、董事长崔作铭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上一篇:参观“翰墨清风 廉润河东”廉洁文化 艺术作品展        下一篇:公司开展全面建设清廉国企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