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
时间:2023-09-19 10:29:40 点击量:

  9月18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学习全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府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政治担当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全市政府系统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凝心铸魂、强化忠诚。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反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改进作风、破解难题。聚焦事关运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主动领题、带头调研,深入基层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推动形成一批行动方案、具体政策举措,以真招实招硬招促进稳增长、夯基础、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要着力推动发展,进一步加快转型、振兴崛起。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着力抓好转型发展、能源革命、“一泓清水入黄河”、文物保护利用、链长制、专业镇、“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等重点工作,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深刻检视整改,进一步查摆不足、改进提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刀刃向内,深入查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注重建章立制,将学习成果、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做到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必须坚决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开展好主题教育。要严明纪律要求,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新篇章。 (记者 郭 华)

上一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下一篇:强信心夯基础重协同抓落实 紧盯全年目标跑出项目攻坚“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