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话丨冬日盐湖美如画
时间:2023-12-22 19:34:43 点击量:
   
▲盐湖中的藻类和盐水虫繁殖,造成湖水变幻出各种颜色
    冬日的运城盐湖,依旧绚丽着她独有的景色。湖内阡陌纵横,芦苇荡漾,眼前起舞的候鸟,潋滟的波光。一旁的中条山山麓、蓝天白云倒映在湖面,与七彩盐湖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生动的山水图景。
    运城盐湖是世界三大硫酸钠型内陆盐湖之一,总面积约132平方公里,形状宛如一条玉带,蜿蜒在中条山下。盐湖中的藻类和盐水虫繁殖,造成湖水变幻出各种颜色,七彩兼备,宛如一个巨型调色盘,各色颜料饱满流溢、异彩纷呈。
    近年来,运城市不断加大“退盐还湖”“还湖于民”生态修复力度。随着盐湖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为众多鸟类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和食物资源,每年冬天,大批大天鹅、火烈鸟等往来迁徙,在盐湖停留、繁衍,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千年盐湖借势出圈。冬日里,除了欣赏起伏的芦苇荡和候鸟族群,随着温度逐渐降低,运城盐湖绽放出美丽的“硝花”,使运城盐湖绽放出一片冰天雪地的美景。
    ▲盐湖冬日独特的地质风貌,色彩斑斓生态宜人
    ▲航拍冬日的运城盐湖
    ▲盐湖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为众多鸟类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运城盐湖位于中条山脚下
    ▲美丽的大天鹅为冬日的盐湖带来了无限生机
    ▲芒硝结晶,“硝花”似雪
上一篇:齐抓共管 开展堵截客水进盐湖大行动        下一篇:公司董事长在项目现场安排部署“我在河东过大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