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投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讯稿
时间:2023-11-28 16:39:16 点击量:
    11月28日,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安全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市水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永胜主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薛文兵安排部署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薛文兵总经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范永胜副总经理、杨素平副总经理先后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体制,严格监管,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我们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坚持细的举措,坚持实的作风,确保风险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坚决把各种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二是抓好落实,从严从细排查。各级干部和全员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要从“细”处着手,对那些容易发现事故的生产、经营、运输、施工等环节要认真彻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组建专门力量,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进行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专人跟进落实,完成整改。三是担当负责,压实安全责任。要强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项目部负责人是直接负责人,全面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重点任务亲自部署、突出问题亲自过问、关键环节亲自协调、重大隐患亲自督办,开展一线督查、传导压力,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履职尽责时不我待。我们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群策群力、竭尽全力、不遗余力,切实做到防祸于未萌,防患于未然,推动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再创新辉煌。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中层干部、各子公司班子成员及安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水投公司领导深入盐湖调研绿道选线方案        下一篇:盐湖生态防护林建设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