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水利厅厅长常建忠调研盐湖生态治理
时间:2022-09-22 20:15:09 点击量:
    9月22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建忠一行调研盐湖生态修复治理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公司董事长崔作铭、副总经理杨素平陪同。董事长崔作铭对常建忠厅长一行详细汇报了盐湖堤埝除险加固及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情况。
    常建忠对盐湖一期生态环境治理前后改善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说,以前的盐湖工业弱化,环境恶劣,人都到不了跟前,现在堤埝修复整齐多了,路也绿化美了,人能与自然更亲近了,运城盐湖有独特的自然资源秉赋,这是千年的文化的遗存遗迹。他要求,在修复治理上:一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五湖治理”的总体部署安排,把盐湖投资好打造好,让盐湖真正成为三晋大地上的“一颗明珠”;二是在坚持保护优先的前提条件下,把握好定位,按整体设计规划,树立正确的“生态观”“资源观”,遵循长期性原则,分步实施治理,由工业湖转变生态湖;三是要以项目为支撑推进盐湖保护工作,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利用好政策资源,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治理,争取项目资金申请,把盐湖开发好利用好。

上一篇:绿道贯通 盐湖美景入画来        下一篇:市环保局调研姚暹渠、干河综合治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