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投公司第三党支部开展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10 08:25:12 点击量: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2023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公司党委安排部署,3月6日下午,支部组织党员、各科室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开展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上,党员集中缴纳了本月党费,并在支部党员大会记录本和“三晋先锋”软件上签到。
    在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环节,支委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第3期、第4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共运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10起党员干部“吃拿卡要”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的通报》等内容。会议还公开了支部2023年2月份党务工作情况和学习强国积分情况,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
    根据《中共运城市水投公司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运水投党【2023】2号)文件精神,支部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市国资委党建科科长吕增轩列席会议。
    公司支部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徐睿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指出班子目前存在的问题,深度剖析产生的原因,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与会党员逐一对支部班子提出批评和建议,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地指出了自己和每位党员的问题和意见,很多党员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自我剖析的都很深入,使支部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吕科长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会议召开的非常成功,支部党员能够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确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同时要确保会后抓好整改落实。
    支部书记徐睿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虚心接受市国资委领导和党员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支部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整改:1、在问题整改上见实效。针对此次组织生活中提出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加以落实。2、在廉洁自律上严要求。结合整治“吃拿卡要”专项整治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相关案例教训,不断增强规矩意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3、在工程设计上下功夫。设计人员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分管领导对设计质量严格把关。在现场踏勘方面,针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思考找出解决办法、及时更正。党员干部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强的责任感,以时不待我的精神、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全面提升公司的设计水平。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组织党员赴鸭子池项目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文明,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上一篇:市水投公司第二党支部 开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运城市水投公司第四党支部 开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