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投公司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纪实
时间:2022-10-14 16:14:43 点击量:

    面对汹涌而来的严峻疫情,市水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迅速吹响齐心抗疫“集结号”,党员干部群众冲在一线,合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疫”不容辞,彰显国企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市水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时通过微信群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要在服从全市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做好个人防护防疫基础上,公司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党员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在疫情大考面前尽显责任担当,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当地社区、小区做好组织协调、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防疫工作。连日来,公司领导时刻关心关注各子公司家属院人员排查、物资储备以及每位员工生活情况,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在公司党委的号召下,3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为2000余户居民筑起温暖的志愿者服务防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坚守在岗位上,为各社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他们是守卫居民群众健康的战士,更是疫情下最美的志愿者。


退休不褪色,战疫显担当

    公司原党委委员吕希汶于今年4月份在公司办理退休手续,是一名具有3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党务工作伴随了他大半生,“党员就是先锋,党员就是奉献,党员就是要冲在第一线……”。在疫情面前,他亮身份、当表率,主动请缨加入社区志愿者,他始终坚守“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服从社区领导调度安排,维持核酸检测秩序,针对小区老年人居多,不会参与团购状况,他主动为特殊人群代购生活物资,切实帮助居民解决急难问题,他用实际行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谁都不是局外人”的责任。他积极带动微信群里的党员干部履行职责,主动作为,在他的感召之下, 70、80、90党员都来了,主动参与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传递社会真爱,传承志愿精神,用各自不同的方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往直前,破解防控难题

    设计院家属院属于三无小区,水工局家属院多是离退休老干部和外租人员,流动人员多、组织难度大、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不足、防控力量薄弱,居民们人心惶惶,如何保小区平安,如何解决居民困难,是摆在当前头等大事。困难当头,时不待人;困难当头,唯有自救。在公司党委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号召下,两个支部先后组织20余名在职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着力破解三无及老旧家属院疫情防控难题。他们迎难而上,不畏辛苦,每天坚守大门,做到24小时轮流值守,全力以赴构筑起坚实的“红色防线”。建立三无及老旧小区居民信息台账,积极开展“扫楼敲门行动”, 助力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时刻关注居民动态,通过建立微信群形式了解他们生活所需,主动联系采购点,垫付资金,将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发放给居民们,解决好居民的每一件需求。每日将小区院内、楼道进行消杀,安抚居民焦躁情绪,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护措施,自觉当好“守门人”“大管家”和“宣传员”。在他们的带动下,居民们的情绪也渐渐稳定下来,做到了防疫、生活两不误,管理井然有序。



“疫”马当先,筑牢疫情红色防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下沉防疫一线,在社区主动亮身份,担使命,在盐湖区静默管控的中,第四党支部党员何荣华加入所在小区疫情防控卡扣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守好防疫关键环节。

    从10月4日到现在,整整10天时间,何荣华一直坚守在卡扣值守岗位上,严格落实防疫“四件套”,为小区防疫筑牢“铜墙铁壁”。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小区信息登记、维持秩序、测温核码、医疗保障、物资配送……“做什么都可以,只要是防疫需要。”朴实的语言,诠释的是党员们不变的初心。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他们的队伍当中,10天来,完成了10次上万余人的核酸检测,每天坚持在小区早晚巡查8小时以上,与明月晚星相伴,看朝霞旭日初升,他们顶住压力,勇往直前,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大事难事见初心,关键时刻显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市水投公司党委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国企担当;广大党员不畏风险,不惧困难,挺身而出,充分发挥了“一支部一堡垒”“一党员一面旗”的作用。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疫情面前,公司党委必定践行“国有号召,我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带头奉献,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市水投公司第二党支部 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疫情防控我先行”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市水投公司 开展“看盛会、谈感受,防疫情、交答卷”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