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投公司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8-03 11:33:33 点击量:
    为动员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聚共识、知责奋进,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8月1日下午,市水投公司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重点业务工作。市水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作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永胜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公司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子公司、公司机关部室负责人汇报2023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公司分管领导汇报2023年上半年“一岗双责”履职情况;王望宽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崔作铭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公司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重点项目发展目标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阶段性成效明显。上半年公司经营发展的基本面更趋稳固、活力增强,重点项目建设的时效性明显提高、成果显现,党建引领发展的深度融合互促经营动能,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部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得益于躬身入局、履责于行。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党建统领、项目为主、安全为基、效益为上”工作理念,强化要素保障、项目支撑、创新驱动,逐步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抓严抓实生态治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保护与开发”原则,全力推进盐湖堤埝治理,加快推进盐湖生态治理项目(南北岸带部分)、河东成语典故园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干河、鸭子池、姚暹渠(禹都段)验收工作,积极谋划干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干河东留调节池节点公园、汤里滩除险加固及生态修复工程前期工作。二要多措并举抓好项目谋划,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谋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工作理念,千方百计找项目、主动出击跑项目,采取一切办法承揽项目,同时要以钉钉子精神紧盯项目落地。三要强化经营要素保障,引领企业提质增效。优化资源配置,盘活现有资产、资源、资质,抢抓市场、拓宽业务;抓紧项目资金争取,确保项目启动资金到位、工程建设资金充足;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型人才的招引培养力度,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立合理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积极营造激励广大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要打造特色党建,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一体推进,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开展“抓落实、见成效、比学赶超”专项行动,集中纠治“空、庸、推、拖”等行为;进一步做好调研整改工作,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五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和“清廉国企”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三不腐”,盯住重点事、重点人、重点领域,时刻保持“腐蚀”“围猎”的警觉,保证项目廉洁高效推进;认真履行执纪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二是要躬身入局、履职尽责。三是要依规依矩、严格自律。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在统一思想中提振“精气神”。下半年工作任务重,公司上下务必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按照党委提出的要求,紧盯各项指标强化调度、优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年度考核目标顺利完成。二是要聚焦问题,在对症施策中增强“使命感”。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等不得、慢不下、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经常对标反思,拿出务实管用、立见成效的硬措施,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持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三是要协同作战,在同舟共济中增强“执行力”。公司所有人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凝聚“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奋进合力,确保公司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为运城水利事业发展交出一份优异的水投答卷。

 
上一篇:打造廉政文化墙 凝聚清廉正能量        下一篇:市水投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运城市国资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