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扬正气 丹青绘清廉——运城市水投公司廉洁文化书画展侧记
时间:2023-04-26 16:39:20 点击量:
翰墨荡浊流  妙笔扬清风
      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弘扬崇廉尚廉的风气,按照“清廉国企”建设要求,我公司开展了“弘扬清风正气、传承廉洁文化”廉政书画展
 




      一幅幅写满正气的书法、一幅幅描绘廉洁的画卷,书画展从筹备到展出历时近20天,面向基层党支部征集国画、水彩画、书法、摄影等作品80余件。参展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创作者们把廉洁自律、勤政为民、警示教育、廉洁家风等内容融入作品中,充分体现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形象、生动、直观地传递给参观者,吸引广大党员干部及职工群众驻足观看。
 

国画作品



    “清廉者,乃清正廉洁、大道直行、奉公守法也”“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清廉赋》、《石灰吟》、《墨梅》……一张张写满正气的书法、一幅幅描绘廉洁的画卷,传递着清正廉洁主旋律,弘扬着担当实干正能量。
 
书法作品


























剪纸作品




摄影作品

(姚暹渠禹都段---月亮湾)

清水复流---干河站北调节池

湖山佳处风正好

彩虹跑道

全力以“复”—盐湖堤埝二期

(鸭子池湿地公园)

盐湖网红



(金色花海—鸭子池)

(飞得更高)
      观展的干部职工时而驻足细细品鉴,时而低声交流感想。徜徉于丹青吐彩的艺术长廊,透过芳香四溢的国粹墨宝,大家在领略书画艺术魅力同时得到感染和启迪。

      观展党员和群众纷纷表示,要从清廉文化中汲取精神滋养,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葆清正廉洁的价值追求,廉洁从业,实干担当,让清风正气充盈水投,为实现公司做大做强做出积极的贡献。
 
丹青绘就清廉志  翰墨抒写新华章
      廉洁文化书画征集活动是公司党委建设清廉国企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廉洁文化与书画艺术的融合,传书香画韵,树清风正气,着力增强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厚植清廉价值理念,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近年来,公司党委始终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注重从传统文化和企业文化中挖掘清廉元素,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让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廉政教育的洗礼,筑牢思想防线。
 
上一篇:公司召开新任职(新入职)人员廉政谈话会        下一篇:打造廉政文化墙 凝聚清廉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