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祥好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建设勤政有为务实肯干的清廉政府 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2-05-27 15:32:39 点击量:

       5月26日,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过去一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建设清廉政府,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亮,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梁清燕、刘春安、杨彦康出席。

  储祥好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全局和长远,事关政府形象和群众福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更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秉公廉洁行政、勤勉务实肯干,全面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储祥好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抓好中央及省重大政策举措落地落实。坚决扛起稳粮保供政治责任,落实好稳住市场主体一揽子纾困帮扶政策,加快推动重点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顶格执行减税降费政策,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健全资金直达快享机制,点对点惠企利民。要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系统研究梳理、精准高效推送,帮助企业把政策红利“吃干榨净”,坚决清理整治各类违纪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一联五”包联,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实体经济恢复发展。要抓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落地落实。提质量、保存量、扩增量,围绕“十大平台”打造集聚区,促进市场主体繁荣壮大。要抓好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落实。统筹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协同发力,持续优化“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以“放管服”的到位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储祥好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扎笼子、补漏洞、强监管,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一是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加强预算管理,完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突出绩效导向,加强审计监督,着力打造阳光财政。二是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廉洁优质。强化项目审批、招投标、资金和质量管理,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三是确保公共资产管理廉洁安全。扎实推进国有资本穿透式监管,推动清廉优质企业保值增值、做强做优,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四是确保公共资源交易规范透明。大力推进平台交易全覆盖,加快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严格政府采购管理。五是确保民生资金投入取得实效。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强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领域资金项目监管,抓好养老、社保、物价等民生领域正风肃纪工作。六要确保重点领域风险可管可控。严控新增政府隐性债务,强化地方金融领域监管和内部治理,持续净化金融生态,抓好安全生产、治安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储祥好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锲而不舍、紧抓不放。要强化政治建设、主体责任、真抓实干、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营造担当实干、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财政局、盐湖区政府分别作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 越)

上一篇: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 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下一篇:丁小强调研中心城区防汛备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