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躺平 战疫显担当
时间:2022-05-05 11:06:19 点击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很多人戏谑“躺平”时,诸多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着奋斗才是时代的主流,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运城水投公司的青年干部们就是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战役中擦亮青春底色,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共奋进。
       党有号召我行动,青春力量汇聚抗疫突击队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运城水投公司青年干部,纷纷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战斗,特别是2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退役士兵集体请战。公司15名深入一线的干部中,90后占到80%。值守以来,张哲玮“白加黑”连轴转,工作防疫两不误;乔宝森、周奕光这两名98年出生刚毕业的大学生面对值守点只有一个床铺的困难,主动要求值夜班,用“蜗居轿车”的行动展示着青春力量的坚守与担当。
       党有要求我坚守,青春之花筑牢抗疫“安全堤”。作为下沉干部的青年女工们,值守在西花园社区下的老旧小区,面对“设施旧、场地小、无物业、无主管、任务重”的状况,对社区住户开展逐一入户摸排,讲政策、讲形势、宣传防范措施,坚守着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党员张文不顾孩子还小,每天坚守在一线,家人把孩子抱到值守点哺乳;“没有什么不能置身事外,我当然不能缺席”,赵紫岑姥姥去世未见最后一面,她没有放下自己手中的工作,没有向领导请假,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因收快递而居家观察的吴圆媛、段云在观察期结束当天,就主动申请再次深入一线;公司考虑女员工值守时间长需要料理家务孩子,节假日替换一下,但张婷冉萌等人坚持不换继续值守,她们用青春接力,在无私奉献中寻找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上一篇:严抓施工安全 紧抓工程进度 狠抓工程质量        下一篇:“一联五”项目包联领导调研公司项目建设